保有原始美的美麗島嶼------------小琉球

小琉球.JPG  

小琉球是台灣14座屬島中,唯一的珊瑚島,從屏東東港東流渡船頭坐船大概25-30分鐘即可抵達。

住在台北時,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發掘台灣南部的美。

這次趁著住在台南的半年,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,不可以錯過囉!

雖說小琉球騎車環島一圈的話不用30-40mins即可繞完,不過我跟狗哥決定要好好的來發掘這小島的美….

從狗哥跟我決定去小琉球的一個月前,開始找起民宿及訂房

可是沒想到小琉球這麼夯,打了四五通電話到….

一開始最想要的

南洋度假海景VILLA………沒房

P1010573.JPG  

南洋隔壁的八村度假VILLA………也沒房

再隔壁的小琉球地中海海景度假村……………皆沒房!

P1010574.JPG  

而網路上一致好評的…………..月掬生態旅遊民宿….則只剩翠竹”- 這間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資料的房型。

P1010085.JPG  

  

有點擔心的我們請民宿若是有人取消,幫我們換房型。

沒想到就在要出發前往小琉球的前幾天,颱風米雷帶來東北部豪大的雨量….

小管家在6/25出發的前一天,通知我們有人取消,而我們是否還會前往,是否還要換房型?

其實,當下也是有點擔心的因為海上警報才剛解除啊!!!!!!

不過抱持著南部沒啥雨的決心答應了小管家………………這下只能祈禱海浪不要太大啊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P1000998.JPG  

 

上船前吃了顆暈船藥,希望等等沒事才好

預定搭乘12:36分的船前往小琉球。

沒想到船還會提前耶! 大概是12:20就開船囉~~好險我們有早到..不過我想是因為現在是暑假有加班船, 所以才會這樣..

要搭船去小琉球的朋友記得要確認清楚喔! 建議提前到是最安全的啦~~~^^

就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,船開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P1000991.JPG P1010001.JPG    

 

沒想到當天的風浪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啊! 後面驚叫聲連連….

連平常都不會暈船的狗哥也有點暈了

~~終於平安的抵達小琉球了….

P1010015.JPG  

沒想到小琉球給我們了個好天氣,一掃了剛才坐船的不適….

這次的小琉球之行,參加了月掬生態民宿的套裝行程,集中包括了……..來回的船票、摩托車、住宿、早餐、夜間及潮間帶的導覽。

所以一下了船就趕緊到集合處與小管家碰面

P1010017.JPG  <<<<<<正港小琉球男子漢小管家1號!

月掬總共有3位小管家喔、其中1位應該是負責訂房的、而其他2位所負責的為夜間及潮間帶導覽。

集合之後,小管家帶領大家去牽機車...

牽了接下來陪伴我們兩天的機車後,小管家就帶領大家前往民宿囉….出發出發!!

到民宿時大概是下午將近1聽了小管家對於小琉球的基本介紹,及確認夜間導覽的集合時間,大家陸陸續續的check-in

P1010024.JPG  P1010033.JPG      

 

就在check-in前,沒想到小管家說有準備午餐要給大家吃..今天民宿為了大家準備的貼心午餐,是那邊小琉球媽媽手工包的當季鬼頭刀魚粽子,及當地有名的洪媽媽白木耳飲品…(這個可是沒有包在套裝裡的喔!)

P1010043.JPG P1010044.JPG  

就在吃完午餐後,小管家帶領我們到今天所要下塌的房間---------------海月觀海房。

P1010058.JPG  P1010061.JPG  

海月觀海房位於民宿所蓋好的新棟2F…

新棟為民宿去年才完成的房間,1F應該為小管家們的宿舍(不確定!?!?),而2F除了我們的海月觀海房,還包括了和風觀海房&”翠竹”---原本要住的那間、及我們3間客人共用的小空間 (飲水機、小冰箱等)。

  P1010085.JPG     P1010064.JPG

 

很幸運的海月觀海房真的很棒!!! 有每間都一定會有的小熊之外,房間也很大,有LCD電視及陽台,望出去可看到台灣本島喔!

而翠竹呢….房間就稍微小了點,不過該有的還是有喔!
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海月觀海樓啦~~~XDD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休息一下之後,小琉球環島之旅開始囉……

雖說環島應該30-40mins就可結束可我跟狗哥一路拍拍停停的倒也花了3個多小時!

以下是小琉球環島不負責任的照片輯….

P1010091.JPG P1010093.JPG  

小琉球鄉間小路

 P1010109.JPG P1010117.JPG  

  

小琉球美麗的地標-----------花瓶岩Vase Rock

 

P1010165.JPG  

碧雲寺

小琉球有100多間大大小小的廟宇....據小管家說小琉球有三多: 廟宇、船長、校長多...

至於為何會校長多呢....嘿嘿~~我也忘記了~~有興趣的朋友、或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訴我一下喔!^O^

P1010167.JPG P1010097.JPG    

小琉球唯一的-------加油站&7-Eleven

 不是加油也不是買東西....停下來的我們而是為了它為唯一而停下腳步拍照!  

 page.jpg  

巨石群礁

看得出來這些像什麼嗎....  

P1010580.JPG P1010570.JPG  

美麗的小琉球港灣

P1010446.JPG P1010447.JPG    

怎麼拍都美的海溝-----

要看海溝的朋友要趁早喔! 美人洞旁邊的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望下去不只可以看到海溝,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綠蠵龜!!

 

小琉球島上有三個風景區為收費風景區,分別為烏鬼洞、美人洞、及山豬溝

收費方式為1人120元,可進入這三個景點....丟系一票玩到底啦!

可是....因這三個地方都是陰陰暗暗的地方....所以~~~小妹我可沒膽進去!!@@

所以以下就只有入口照囉~~哈哈哈哈

P1010452.JPG P1010233.JPG  

沒膽勿入的烏鬼洞...............裡面的路很窄也很暗喔!可以進去瞧瞧,要帶手電筒,也可向攤販租..不過..我沒進去過,因為我怕又黑又窄的地方

相傳明永曆15年,鄭成功光復台灣及澎湖,驅走荷人之後,有少數黑奴被遺棄於此。後來黑奴常趁黑夜潛行海中,以鏢器把停在島邊的船隻鑿洞,使之沉沒,再搬運船上器具、食物。後來被發現後,趁著黑夜把柴草堆積洞外,引火燃燒,不幸燻死於洞中。據說,清朝時期洞中的石桌、石椅、石床都還保留完整,也曾發現珠寶,但現在洞口已塌陷,不能進入。當地居民傳說此洞可達飛機場,長三、四公里。

P1010161.JPG    

美人洞

美人洞位於小琉球西北角,景色優美,擁有有十三景,如:曲徑探幽、天外天、蝙蝠洞、情人坪、仙人洞、仙人泉、望海亭、美人洞、怡然園、寧靜亭、迷人陣、一線天等。

美人洞名稱的由來,相傳大陸有一對父女出海捕魚,遇到颱風,船漂到美人洞的石頭坑,以採山石榴維生,後父女先後去世,因為這姑娘長得很美,因名其所居為美人洞。 而另外一個由來則是...聽小管家說因為當時小琉球的水源很少,而住在遠處的婦女都必須拔山過海來山的另外一頭這邊提水,而以前的婦人也很愛美,出門時也會裝扮一番...可是呢,天氣那麼熱,走了那麼久,到這邊妝都花了,怎麼辦好呢...這些婦女們會在提水時,順便梳妝打理一番,而出來又都是水噹噹的姑娘般,故稱美人洞。

哈~不管哪個是真的故事啦,都頗有趣低^^這邊還有一個有趣的告示牌...

P1010449.JPG  

哈~~~會不會覺得念起來有點不太對勁呢!?

因為這是用LOCAL,很有濃濃人情味寫出來的的告示牌喔...用台語念念看!!

據說,以前小琉球人會在這邊洗腳阿,梳妝打理阿...

為了保護這邊的水源,鄉公所只好立了這個告示.... 希望大家能更愛惜這天然珍貴的水源!

  P1010277.JPG  P1010275.JPG

山豬溝跟這霜淇淋有啥關係呢...

說實在的沒啥關係,就只因為這霜淇淋店在山豬溝對面而已! 哈

只是這特別黑糖口味的霜淇淋還真好吃!!老闆說這是全台唯一的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ㄋㄟ....

喜歡吃霜淇淋的朋友來到山豬溝可以試試看喔~~一杯35清涼又透心!

P1010234.JPG P1010242.JPG  

蛤板灣這個沙灣因為她美麗的又名: 威尼斯海灘,讓我還沒去到小琉球就確定一定要去!

蛤板灣不但有個美麗的名字為威尼斯海灘,海灘上沙粒由有孔蟲、珊瑚屑、貝殼所聚集而成的貝殼沙沙灘。白淨的沙灘綿延約100公尺之長,這裡不但可欣賞美麗的海景、觀看日落餘暉、並可以尋找浪花下的潮間帶生物。

但、小管家在介紹小琉球時有特別說明,不要在這邊玩水,因為他有很多暗流,非常的危險喔!

我跟狗哥都有很聽話的只在旁邊照照相,踏踏浪而已~~~

P1010212.JPG P1010214.JPG  

落日亭是小琉球島上最佳觀賞落日的地點之一...

這個時間雖說看不到落日,不過,卻讓我們看到了羊咩咩~~~哈~~~還有名字呢!

知道他們誰是誰了嗎!? 因為...我也不知道~~~因為我不敢靠近牠們啊!@@

P1010208.JPG  

最後就在落日亭些許停歇一下之後.....回去民宿囉!

準備休息一下,接下來才可以好好享受晚餐及夜間的導覽行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kis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